流光溢彩

冷CP爱好者

【恭越/苏越】未明(三)

第三章

屠苏来到琴川郊外,便想起数月前与师兄在此相见的情景。那时陵越下山寻他初至琴川,并未直接现身,却引他至城外切磋。

红蓝剑气于空中激荡碰撞,夺目荧光消散之后,他看见师兄清俊的笑颜。是夜月朗星稀,陵越一身清辉犹胜月色,深深镌在他的心头,凝成他心中的明月。 

如月皎皎。

悠悠我心。

师兄。那是他心中最柔软最温暖的所在,即便身世飘零煞气折磨,只要想到师兄,便觉得上天待他终是不薄。哪怕此时诸事迷离前路扑朔,他想着师兄,便觉得内心温柔牵动,冷峻的面容也不自觉的现出些许笑意。

身边的方兰生见他突然温柔浅笑,简直惊骇莫名:“木头脸,你没事吧?”

屠苏收回思绪:“无事,只是想起师兄。”

“哦,”兰生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我大哥应该已经回到天墉城了吧?”

“那是自然,师兄会御剑,哪怕千里万里也是瞬息而至。”

兰生一脸骄傲:“我大哥就是厉害!”他忽然想到了什么,连眉头都皱了起来,“屠苏,你以后真的不回天墉城了吗?”

“我不知道。”屠苏宛若长叹,神情黯然。

他何尝想要离开师兄,不管是清修练剑,还是踏遍山河,他都希望能与师兄一起。

他向来寡言少语,却早熟早慧,他清楚自己对师兄的感情早已超越兄弟情义。曾有多少次,心底汹涌澎湃的感情就要喷薄而出,却被他强行压抑。他越在乎,就越踌躇。怕唐突,怕被回绝。

他努力修习心法口诀,苦练剑道剑术,他想有朝一日除去煞气,也许就有资格与师兄并肩携手,他想如果自己能够强大到可以保护师兄,也许师兄就会明白他的心意。

手中执剑,是为了保护珍惜之人。

他心中总是存着这样的希望,直到那日在瑶山,悭臾告诉他:“迟早有一天,你会被煞气完全吞噬。”

原来还未开始,就已行到末路。

他不知那一天何时到来。也许还很遥远,也许就在明天。他真的害怕某一天当自己从煞气中醒来,看到师兄浑身是血的躺在面前。

不能再伤害师兄了。

既然注定会被煞气吞噬成为失去理智的嗜血狂魔,那我只能远远离开。在那一天到来之前,我会前往无底归墟,归于那片永恒无尽的黑暗与虚无。

我不会后悔离开你,我只是遗憾,恐怕再也没有机会告诉你。

师兄,我喜欢你。

身边的兰生全然不知他内心已是千回百转,犹在絮絮不已:“你要是真不回去了,我哥一个人多闷啊。我一定要经常去陪他。哎,屠苏,就算你不愿一直留在昆仑,以后也要常常回去看看我哥啊。”

以后。我可能已经没有以后了。再也不能陪着师兄。屠苏心里一痛,看向旁边那个始终天真烂漫的少年:“有你陪他……也好。”

兰生疑惑:“屠苏,你说什么啊?”

屠苏已将他甩在身后:“没什么。赶路吧,我想尽早跟少恭问清楚。”


屠苏与兰生以及晴雪襄铃入城时正是天将拂晓。微薄的晨光从天际透出,浅浅勾勒出万物轮廓。在这个天光未明的清晨,琴川城中竟满满全是人影,有男有女,或坐或站,呆滞不动或者行动迟缓,在朦胧的微光中犹如鬼魅。

天色渐渐亮起,将那些毫无生气的面容映照清晰,那都是琴川百姓,有些更是他们熟悉的人,甚至亲人。

随着旭日东升,那些人仿佛被朝阳感召,如朝圣一般齐齐面向东方,在日光初起的那一瞬间全部消散,犹如烟尘。

这可怖的情形仿若噩梦,让四人几乎呆立当场,直到兰生突然爆发的痛哭撕裂了一片死寂。

“二姐!二姐!”兰生大恸,跪地痛哭。屠苏默然静立,双手紧握成拳,掌心刺痛流血。有可怕的猜想在心中渐渐浮现清晰,那本是他最不愿接受的怀疑。

有人给全城百姓吃了漱魂丹,把他们全部变成焦冥,就如同他的母亲。而漱魂丹,他知只有那一人所有,甚至那炼药的仙芝,也是他亲手交到那人手上。

他一字一字说出那人名字:“欧阳少恭!”

“屠苏,你在叫我么?”熟悉的声音如同惊雷乍响,欧阳少恭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仍如他一贯的温文尔雅,脸上甚至还挂着笑意淡淡,但屠苏四人都感觉到,此时的少恭浑身散发着强大的力量,与从前已大相径庭。

屠苏横剑将兰生三人护于身后,怒视少恭:“这些人都是你杀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你安排的?”

少恭仍然笑着。他已通过玉衡恢复了上古仙灵的实力,有恃无恐,再也无需隐瞒,索性将一切讲得明白。

屠苏睚眦欲裂:“我这一生拜你所赐!”他当少恭是挚友,是知音,但那人却骗他害他,更是灭他全族的仇人。他怒喝,“我要为我族人报仇!”焚寂出鞘,势如雷霆。

“还我二姐!”兰生悲愤交加,加入战团,襄铃与晴雪也各自出手,同时攻向欧阳少恭。

四人联手已是威力巨大,可对少恭竟毫无杀伤力,他只是袍袖轻挥,所有攻击就尽数反弹回来,四人同时重重跌落,咳血不止。

屠苏半跪在地,硬是用焚寂支撑身体不倒,他抹去嘴边血迹,一双眼睛始终恨恨的盯着欧阳少恭。他没想到,少恭实力竟然如此强大可怕,相形之下自己简直不堪一击,可是他宁死也不肯屈服。

欧阳少恭没有再出手,只鄙薄冷笑道:“百里屠苏,或者该叫你韩云溪,你只是一个死人,偷了属于我的东西。若不是因为你和你母亲,我这些年何必如此煞费苦心!我所曾遭受的种种痛苦折磨,我要让你也尝尝!”他的语气愈发阴森,“亲手将自己的母亲化为焦冥,这感觉是不是很美妙?可惜我没能亲眼看到你那时的表情,想必是精彩绝伦吧?无妨,我还有一份大礼送给你。百里屠苏,我要让你知道,你心中所思所求,永远都不会得到!”

欧阳少恭一扬手,一物飞掷而出,疾射屠苏,铮然一声钉入他身侧的青石地面。

那是一柄蓝色的长剑,虽因主人不在而失了往日璀璨光华,但所有人都认得,那是陵越从不离身的佩剑霄河。

师兄!屠苏只觉大脑一片空白,心中锐痛难当,痛感迅速蔓延至全身,连头颅都几乎炸裂。

“啊!”他抱住头,痛苦不堪。身边有兰生的嘶吼“你把我哥怎么了?”有晴雪和襄铃不敢置信的惊呼,有欧阳少恭令人心惊胆寒的冷笑,屠苏却仿佛什么都听不到,浑浑噩噩之间,脑海中浮现出的全是陵越的音容。

他浅笑的时候犹如春风涤荡一波春水,轻愁的时候也似寒烟轻笼一弯新月。他总是温言轻语:“我希望帮你减轻煞气,哪怕是减一分也好。”他也会斩钉截铁不容置疑:“我是你的师兄,我不可以再让你有危险。”

回忆一点一滴,丝丝缕缕,燃成心火,灼烧百里屠苏的四肢百骸,全身全心都是疼痛。

如果再没有了师兄……

“啊——”他朝天怒吼,双目赤红,额间朱砂浮现。霄河被他一把拔出,执在手中,毫无章法的乱挥乱砍,似乎这样就能发泄心中巨大的痛苦和恨意。

欧阳少恭玩味的看着他,最能让他失去理智的,果然只有陵越一人。

屠苏浑身的煞气愈加失控,身边兰生等人被逼得仓皇躲闪,手中霄河经受不住煞气肆虐,发出哀鸣般的一声轻吟,湛蓝荧光忽的一闪,转瞬即灭。

屠苏癫狂的动作骤然一顿,他被霄河清气一激,仿佛感受到师兄熟悉的气息。

师兄……恍惚中他似乎听见师兄的声音:“屠苏,你醒醒,你醒醒吧!”那声音那么急切,那么焦灼,带着难以言表的担忧与心痛,唤醒他心底最后一丝清明。

不能……不能输给焚寂……师兄不希望看到我这个样子……

眼中赤红渐去,额上朱砂消退,煞气退却后的身体依然疼痛不已,但神志已经完全清醒。屠苏维持自己站稳身体,手中握紧霄河怒指欧阳少恭:“你把我师兄怎样了?”他执剑的手没有抖,声音的起伏却泄露了紧张与担忧。

少恭看着他:“百里屠苏,你还真是让我惊讶,你竟然还能维持自己不被焚寂控制。”

屠苏咬牙切齿,恨声追问:“你到底把我师兄怎样了?”

少恭浅笑一声:“别紧张,我待他很好。你师兄那样的妙人,我自然舍不得把他变作焦冥,我更喜欢他温香软玉,会嗔会恼。”他顿了顿,继续道,“只不过,无论他怎样都只属于我一个人,再也与你无关。”

屠苏听他说的暧昧,更加怒不可遏,掌中长剑凝出浓烈杀气:“师兄到底在哪里?”

“欧阳少恭,把我哥还给我!”兰生向前一步,站在屠苏身侧,同样摆出应战的姿势,晴雪襄铃也各执兵器,四人站在一处,蓄势待发。

“就凭你们几人,又能奈我何呢?”少恭好整以暇的笑道,“屠苏,你不是想为你的族人报仇吗?你不是想见你师兄吗?那我就给你机会。你解开封印,前往蓬莱!我和陵越,在蓬莱等你!”

他放声狂笑,笑声犹在,人已消失不见。

(TBC)

评论(21)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