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溢彩

冷CP爱好者

【苏越衍生/恭越】神话(二)

2

欧阳少恭走进办公室就看到李易峰趴在桌上发呆。“今天怎么这么早?吃过早饭没有?”他把手中的纸袋递过去,“学校对面新开的咖啡店还不错,我顺便带了你喜欢的咖啡和三明治。”

作为ZL大学在读的研究生,李易峰正在做的课题正是欧阳少恭负责的。欧阳教授年轻亲和,毫无架子,对李易峰很是照顾,甚至不像师生而是更像朋友,李易峰一直心存感激。

“谢……”李易峰的一句道谢还没说完,课题小组的另一名成员马天宇已经冲过来,不满的撒娇:“少恭,你对易峰怎么那么好啊?厚此薄彼啊!”马天宇年纪比他俩都小,性格又活泼,加之跟少恭相识已久,说话自然没什么忌讳。少恭也不在意,说道:“易峰家在外地,他在这里孤身一人的,我多照顾他也是应该的。再说,”他指指李易峰手中的袋子,“我哪里厚此薄彼了?”

“呀!”马天宇兴冲冲抢过纸袋,从里面翻出奶茶和提拉米苏,开心得几乎扑上去搂少恭的脖子,“我就知道少恭最好了!”想起少恭前一句话,又有些不满,嘟着嘴说,“可是,你自己不也是孤身一人嘛,还总想着照顾别人。”

少恭的神情有瞬间的凝固,几许哀伤落寞从幽深黑眸中闪过,转瞬又恢复了一贯温和宁静的笑意。“我?我已经习惯了。”

马天宇扁扁嘴,轻哼一声。李易峰到这时候才有机会开口:“少恭,谢谢你。”

少恭一笑,拍拍他的肩,突然看到他眼圈周围浅浅一圈青色,关切问道:“昨天没睡好?”随即便已了然,“又做梦了?”

李易峰揉揉眼睛:“是啊。半夜三点多就醒了,睡不着。”

马天宇一口蛋糕含在嘴里,口齿不清的说:“易峰,你又做春梦啦?”

“才不是春梦!”李易峰坚决否认,大脑中却闪回昨夜梦中的情色撩人,几乎浑身发热,这否认更是显得底气不足。

马天宇不依不饶,凑近观察他的脸色,坏笑着说:“还说不是春梦?你脸都红了!”

李易峰连忙喝口咖啡掩饰:“才没有!我只是太热了。”

少恭双手插在长风衣的口袋里,意态悠闲的靠在一边看着面前两个少年斗嘴,终于忍不住道:“天宇,你就别逗他了。”

“那好吧。”马天宇向来听少恭的话,放过了李易峰,可没几分钟,他又凑了过来,“易峰,给我讲讲你的梦吧?我只知道你经常做奇怪的梦,扰得你夜不安枕食不下咽的,却不知道你都梦到什么啊。你就给我讲讲呗。”他扯着李易峰的袖子摇来摇去。

李易峰及时救回自己的袖子,说道:“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奇怪的。我就是梦到我好像是古代的一个剑侠,在一座山上修行练剑。梦里有一个人,一个非常好看的人,他对我非常好,一直照顾我,保护我。”他仿佛沉浸在他的梦中,连声音都带了几分朦胧迷离,“那个梦不是一成不变的,会有不同的情节,又很有连续性,那种感觉太真实了,就好像是我曾经经历过的一样。”

马天宇重复着他的话:“曾经经历?难道你的意思是说,你上辈子?或者上上辈子?你真的相信人有轮回转世啊?”

李易峰勾勾唇角,“也许吧。我从小就会梦到他,却又对他毫无所知。我很好奇他到底是谁,也想知道我曾经是怎样的人。所以,高考的时候不顾家里反对,报考了冷门的考古系,就是希望能找到一星半点的线索。”

马天宇睁大眼睛,问道:“那你找到了吗?”

李易峰自嘲的笑笑:“哪有这么容易,我以前确实是年纪太小太天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留下些什么让后人追寻的,更何况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我这种念头简直不切实际得像大海捞针。”他停了停,又道,“不过我不会放弃的。我总是觉得,他对我而言非常重要。”

马天宇点点头,想着李易峰的话,又摇头晃脑的说道:“弗洛伊德认为梦是人清醒状态大脑意识的延续,是心灵深处潜意识中的欲望,这些欲望经过伪装和改造被表现出来,就成了梦。哎,易峰,你不是武侠片看多了才会做这种梦吧?”

李易峰差点呛了一口咖啡,断然否定:“绝对不是!”

马天宇皱眉道:“那是怎么回事呢?难道真的是你前世?”他转过头对少恭道,“少恭,你觉得呢?”

少恭显然正在走神,他低垂着眉眼,看不清神情,只看到长长的睫毛映在脸上,如同一弯落寞的剪影,就连那消瘦挺拔的侧影都莫名显得有些孤单。

“少恭,少恭!”

马天宇又叫了几声,少恭才回过神,听清了马天宇的问题,他想了想,说:“关于梦境成因一向众说纷纭,弗洛伊德的理论只是其中一种说法,未必就是最正确的。有很多报道都说过有人通过梦境看到了未来或者过去发生的真实事件,这个就很难用弗洛伊德的潜意识理论来解释了。”他看看马天宇,又看看李易峰,继续说,“对于易峰这种情况,我倒更倾向是他前世的记忆。”

马天宇叫了起来:“少恭,你真的相信轮回转世?”

少恭娓娓道:“有研究认为,灵魂是一种特殊的生物磁场,依附于躯体却又彼此独立,所以在特殊情况下会出现磁场与躯体的分离,也就是常说的灵魂出窍,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而人死之后,灵魂便会离开躯体,经过特殊的净化与修整,进入新生的躯体,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轮回。但是此时的磁场已经同以前并不完全相同,所以并不能完全认为后世那人便完全等同于前世之人。而且,由于经过了净化,前世的记忆自然也不复存在。不过,有些特别强大或者执念特别深重的灵魂,可能在净化时难以消除其全部记忆,而这部分记忆在大脑皮层相对自由和活跃的时间点便很有可能通过梦境或者幻觉呈现出来。所以,能在梦中看到前世之事也是可能的。。”

看着马天宇瞪大眼睛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少恭笑了笑:“这也只是我的一家之言而已。”随后又说,“好了,你快吃吧,奶茶都凉了。”说着,他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脱下风衣随手搭在椅背上,露出里面的米色西裤和白色衬衫,坐在座位上打开了电脑。

他容颜十分英俊,带着浓浓的书卷气,同时又有当世之人很少见的优雅与清贵,加之身高腿长,修长挺拔,普通的动作做起来也如行云流水一般潇洒好看。

李易峰自然也是十分帅气的,他对自己的外貌向来也相当自信,但他依然从心底承认,欧阳少恭的容貌在他所见过的人中确实是数一数二的漂亮,也就只有他梦中那位师兄能够与之一较高下。然而这两个人的美又是各有千秋的,他梦中之人就如松间白雪,温和之中自有高洁清冷不容玷污的冰雪之姿。而少恭则如春风拂面,说不出的温柔周到,处处熨贴。

(TBC)

评论(5)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