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溢彩

冷CP爱好者

【恭越/苏越】玲珑骰(三十一)

第三十一章

虽然雷严指明让少恭单独赴约,陵越与屠苏等人却断然不会让他只身冒险。于是,翌日少恭从江都启程前往始皇陵之时,众人依旧随他同行,唯独少了被陵越勒令返回琴川的方家少爷方兰生。

然而兰生又如何甘心被丢下,待到众人出城离去,他也悄悄出发,尾随其后,虽然辛苦狼狈,到底还是追上了陵越一行人。

陵越看着灰头土脸却硬是坚持着追了上来的少年,心里又是好气又是心疼,眉心深锁,神情无奈:“你怎么跟来了?不是让你回琴川吗?”

兰生嘟着嘴,一副气鼓鼓的样子,忿忿道:“谁让你们出去玩,不带我!”

陵越只得耐心解释:“我们不是去玩。始皇陵里机关无数,十分凶险。不让你去,是怕你出事。”

兰生一脸不服气,继续死皮赖脸胡搅蛮缠:“我不管!反正我就是要跟着你!”他一边说着,一边瞥着陵越身旁的少恭,悄悄向少恭使眼色。

少恭自然明白兰生的暗示,轻咳一声,开口求情:“大师兄,小兰既然已经跟来了,就别让他走了。始皇陵里虽然凶险,但大家在一起相互照应,不会让他出事的。再说,小兰聪明机敏,博览群书,始皇陵里的那些机关,说不定他还能帮上忙。”

兰生被他说得心花怒放,连连称是:“就是就是!少恭真有见识!陵越大哥你就带着我吧!”

陵越面对兰生的任性总是无计可施,内心深处对幼弟的亏欠让他下意识便有心纵容,何况又有少恭帮腔,便只得让步道:“好吧。不过你要凡事小心,不可以任性妄为。”

“陵越大哥,你说什么我都听你的。”兰生喜不自胜,扑上前又想故计重施去搂陵越的脖子,被陵越躲开也并不气馁,仍是一副喜滋滋的模样,高声对屠苏等人嚷道,“小爷我今天高兴,露一手给你们见识见识。”

兰生指挥着屠苏和千觞去猎了些野鸡野兔之类的野味,又让襄铃和晴雪帮忙拾了些枯枝,自己则挽起袖子,生起火来。他仔细将那些野味拾掇干净,用树枝穿起来,架在火上慢慢烤着,看那架势,真是有模有样,十分娴熟。不多时,便已烤得外皮金黄,肉香四溢,诱得人食指大动。

襄铃目不转睛的盯着烤肉,一双俏生生的杏仁眼几乎发着光,满满都是期盼:“好香啊!呆瓜,烤好了没有?什么时候才可以吃啊?”

“好了好了。”兰生看看火候差不多,便将烤肉从篝火上取了下来,用小刀切开,分给众人。除了陵越不食荤腥之外,其他人均是赞不绝口。

晴雪边吃边赞叹:“真好吃!果然比烤虫子好吃多了。兰生你真厉害!有空教教我好不好?”

提起晴雪的烤虫子,兰生心有余悸,不禁打了个冷颤,连忙应允道:“好啊我教你,千万别提你的烤虫子了!”他又自顾自说道:“我从小就最怕挨饿,所以对吃的东西也格外感兴趣,有时也会自己动手,时间长了,这手艺也就练出来了。怎么样?是不是比外面店里的还要好吃?”

千觞连连竖起大拇指,红玉则巧笑道:“没想到你这猴儿还有这种本事,当真是贤惠啊。”

少恭也含笑打趣:“是极是极。小兰这般贤惠,若是女子,当可嫁了。”

兰生恨恨的瞥一眼少恭和红玉,不满道:“什么贤惠?什么嫁了?我可是堂堂正正的男子汉,嫁什么嫁啊?”他目光一转,正瞥见陵越不言不语安安静静的坐在一旁,突然便起了玩笑的心思,慢条斯理笑道:“如果真的要嫁啊,我就嫁陵越大哥这样的。长的好看,法术高明,性子又温柔,简直完美!”

陵越正在暗自出神。他方才听兰生说起自小最怕挨饿,自然知道这便是幼年饥荒的缘故,忆起当年种种旧事,越发勾起心中内疚难过,更觉得愧对兰生,内心牵痛不已。冷不防兰生突然将话题扯到他身上,待得听清兰生说了什么,陵越脸上骤然发烫, 却无法出言责怪,只无奈低斥了一句:“胡闹。”

屠苏却有些忍无可忍,愤慨喝道:“兰生,不许对我师兄无礼!”

兰生满不在乎的耸耸肩,回敬道:“开个玩笑而已,你凶什么凶嘛。”

“你!”

屠苏还想再说,陵越不愿他二人争执,连忙圆场道:“好了,不要争了。”见二人都乖乖的闭上嘴,陵越站起身,道:“你们慢慢吃,我去前方探探路。”

“师兄?”屠苏见状,不由自主也想要起身,跟随师兄一起去。恰在这时,正巧有一只手搭上他的肩头,那不轻不重的力道恰到好处的阻止了他的动作,将正要站起的他按得坐回原地。屠苏侧头一看,原来是欧阳少恭正走过他身边。

而少恭一副对此浑然未觉的模样,似乎完全只是无意为之。他仍是一贯翩翩君子的文雅从容,道:“我与大师兄一同去。”



陵越站在高处向远方眺望。他身姿修长高挑,不过只是这般随意站立着便有芝兰玉树般的风姿。清风如许,吹起他束成马尾的乌黑发丝与整洁长衫的一片衣角,便在如松如竹般的挺拔气韵之外增添了宛若天人的飘逸,映在少恭眼里,便是此生也不会看腻的风景。

“大师兄。”少恭走上前,与陵越并肩而立,目光中一派温柔关切。

“少恭。”陵越并不意外少恭跟来,只是偏过头避开了对方过于热切的视线,指着前路对少恭道:“雷严既然选定始皇陵布局,想必不会在路上耍什么手段。而由此向前,地势平坦易行,大约明日便可抵达始皇陵了。”

少恭应了一声,对此并不十分在意,反而执着于陵越眉宇间挥之不去的忧色,温言劝道:“小兰孩子心性,口无遮拦,并非故意冒犯你,你别生他的气。”

陵越摇头叹息,清朗声音里含着几分涩意:“我没有生气,只是有些担心。兰生性子太过贪玩好动,玉横之事,他不知其中凶险,而他又修为低微,这样跟着我们,总有些不妥。”

少恭劝慰道:“小兰虽然贪玩,却也并非不知轻重。他修为虽低,却愿意与朋友共患难同进退。这份勇气与心性,本身便已是极为难得。何况他向来与你投缘,自然更加关心你,即便你不愿认他这个弟弟,他还是想要跟着你的。”

陵越紧紧抿着唇,不言不语,神色却渐渐有所松动。少恭声音更放柔了几分,继续道:“你不也是如此吗?原本我想让你留在江都,不要跟我来始皇陵冒险,你不也是不肯的,非要跟来?”

陵越反驳道:“我跟兰生不同。以兰生的修为,并无自保之力。万一,万一……”

少恭耐心道:“我知道你担心他出事。放心吧,我会帮你保护他,绝不会让他有分毫损伤。就算是我死了,也一定会护他平安。”他举手向天,道,“你若不信,我便起个誓。我欧阳少恭……”

他才说了个开头,陵越已经极快的握住了他举起的那只手,急急打断了他的誓言,不肯再让他说出什么不祥之语:“休要胡说!岂可轻言生死!”

少恭任他握着手,轻轻的笑了起来,眸中尽是欢欣,更浮动着说不尽的缠绵之意,声音里也涌动着情意:“陵越。”

陵越恍然回神,这才惊觉自己的举动太过亲密暧昧,正要收回手,却已被少恭反握住拉向唇边,在掌心烙下一个深深的吻。

陵越一惊。对方的唇柔软又火热,难以言喻的触感几乎灼痛了他微凉的肌肤,电流般的悸动从掌心直冲心头,惊得他慌张失措,抽手后退,直退了几步才堪堪站定,呼吸都已缭乱。他不去看少恭的神情,却凝视着远方,平复稍许才低低道:“你也不可以出事。每个人,都要平平安安的。”

少恭从善如流:“好,我答应你。”他浅浅一笑,“有你在,我不舍得去死。”

陵越沉默不语,无声的悸动如同无形的漩涡,在两人之间流转盘旋。良久,陵越终于转身与少恭面对面,郑重其事道:“少恭,对不起。”

少恭以为陵越仍是如往常一般,拒绝他的情意,正苦笑着想要如往常一般作答,然而陵越接下去所说的,却牵出他几分意料之外的心惊。

陵越道:“那日在衡山,我认出千觞便是曾去剑阁盗剑之人。那一瞬间,我心里曾经有过怀疑,怀疑你是不是也与鬼面人之事有关。”

少恭凝神望着陵越,心中波澜不定,拿不准陵越说起此事的用意,然而面容上仍是无懈可击的淡定与从容,甚至声音都未曾掀起丝毫异样的波动,唯有几分自嘲一般的苦意:“此事确实太过巧合。若是换我为你,异地处之,怕是同样也会起疑。”

陵越清澈的目光直视着他,神情庄重至极,又含着毫不作伪的内疚:“抱歉,少恭。屠苏下山之后,一直受你照顾,兰生也蒙你看护。为了屠苏煞气之事,你更是奔走劳碌,甚至不惜自己身陷险境。你为友人披肝沥胆,我却未经思量便贸然生疑,是我愧对于你。对不起。”

少恭讶然的凝视陵越。他向来能言善道巧舌如簧,却独独在此时此刻不知如何来应对这一番至诚至信的言辞。他不发一言,只是长久的沉默着,深邃如寒潭的眼眸中几许波澜起伏,复杂得无法看透。

陵越见他迟迟不开口,误以为他动了气,愧疚之心更深,垂下眼眸,低声道:“是我愧对友人,惶愧难当……不敢望你原谅。”

“不……”少恭这才回神,冲口说道,“不是的,陵越……我……”他摇摇头,低声长叹一声,总算压下心头翻覆的情绪,慢慢组织了凌乱的语言,“其实,你不必告诉我这些的。”

陵越抬眸,目光闪闪,与他视线相对,诚挚道:“轻率起疑已是愧对友人,又如何能够继续隐瞒。总要对你当面致歉,否则我良心难安。”

少恭静默一瞬,长长叹息道:“大师兄磊落君子,光风霁月,当真是……令我惭愧至极。”

陵越道:“少恭坦坦荡荡,待人以诚,何来惭愧之说?倒是我……愧对挚友,惭愧至极。”

少恭注视着面前之人,极力掩饰着心底的惊涛骇浪,那样深切的震撼一如三年前刚刚知晓陵越为人之时。原本他以为他对陵越的了解已经足够,然而陵越永远能给他意料之外的震惊,让他对这人水晶一般纯净无暇的人品愈加惊艳。这样的震撼甚至让他心底油然生出的一股从未有过的愧意,以及几分自惭形秽。

陵越,若你知晓真相……

不……我永远不会让你知道。

少恭又沉默了片刻,忽的宛然一笑,一扫方才片刻的失态,仍是无懈可击的从容自得:“刚才你说我对屠苏兰生如何如何,唯独不说我对你如何?大师兄,你这是避重就轻么?你当我,当真只是挚友么?”他凑近,双眸弯弯尽是笑意,半真半假笑道,“既然说愧对于我,何不嫁我,聊作补偿?”

“胡闹。”陵越不意他突然如此这般,面色瞬间便已红透,小巧的耳尖都染了绯色,偏偏这声斥责却虚软得毫无底气。陵越又退两步,道,“出来这么久,该回去了。”说罢便转身向着屠苏等人的方向走回去。

在他的身后,少恭目不转睛的望着他纤瘦挺拔的背影,慢慢收敛了笑容,英俊的容颜上再无一丝笑意,唯有深沉的复杂与纠结,一双深不见底的黑眸幽幽沉沉,暗潮翻涌,隐约泛起几丝痛楚。

陵越,你这样的人,真的应该被好好对待,不该让你受到任何伤害。然而……魂魄之事无法让步,我终究是会亲手伤害到你。

陵越,陵越……

以后,让我好好弥补你,好不好?

(TBC)

评论(25)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