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溢彩

冷CP爱好者

【冰雨火/宇峰】细水长流(中)

依旧是大结局之后的生活碎片,以及藏在碎片里的感情。

字数超标了……

原本我还说为什么都没人给我评论,后来发现原来是我没开评论啊,我太蠢了我错了T_T  


***************************

       6

  吴振峰觉得陈宇的新房子哪里都好,唯一的缺点是只有一间卧室。陈宇却觉得,这明明是个优点啊。所以,晚上当吴振峰提出自己睡沙发的时候,陈宇一票否决:怎么可能?当然一起睡。

  吴振峰指指陈宇,又指指自己,有点难以置信:“一起睡?”

  陈宇揣着那一点不敢告人的小心思,心里紧张,脸上发烫,表面上还要强自镇定:“又不是没睡过!咱俩小时候还挤一张单人床呢,你忘了?”

  吴振峰有些无奈:“你也说了,那是小时候。”

  陈宇理直气壮:“所以现在睡双人床啊!有什么问题?这么大的床还不够你睡?”

  “……”好吧你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毕竟陈宇无论如何也不舍得让吴振峰这个伤病号睡沙发,吴振峰也不好意思独占卧室,那就一起睡吧,反正大家都是男人也没什么好忌讳的。

  

  床垫不太软也不太硬,舒适得恰到好处,被子蓬松温软,弥漫着晒过太阳之后温暖干燥的气息,一切都那么称心又安逸。不用再殚精竭虑的筹谋如何报仇洗冤,也不用担心受怕提防着数不清的明枪暗箭。吴振峰把头埋进枕头里,从精神到身体都无比放松,不一会儿意识就模糊起来。

  陈宇蹑手蹑脚的爬上床,趴在旁边看着他的睡颜,心潮翻涌间,一半是激动,一半却是安宁。好奇怪,明明是两种完全矛盾的感受,却同时冲击着他的胸臆。

  激动自不必说,少年时期便偷偷恋慕着的爱人,如今正与自己同床共枕,他没有冲动才怪。可他不敢,也不愿自己像个登徒子一样造次。在感情上,陈宇很有些老派的传统观念,总觉得谈恋爱也要有个该有的样子,有些流程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正式的表白、正式确定关系……之后有些事情才能水到渠成顺理成章。

  

  而安宁更是来之不易。吴振峰离开的三年,他日日牵挂,夜夜梦魇。重逢之后,更是无时无刻不在担惊受怕中度过。他这辈子所有的牵肠挂肚都给了吴振峰了。

  他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当时吴振峰受伤,他守在医院足足十几天夜不能寐,一闭上眼睛就仿佛又回到勐佧的夜晚,听到吴振峰说“我已经没有牵挂了”。他永远记得吴振峰当时释然平淡的神色和淡然得没有一丝波动的声音。陈宇觉得自己的心被狠狠的攫住了,疼痛感让他窒息。后来,他不受控制般的反复忆起这一幕,像自虐一样反复体会这样的心痛如绞。

  不止是痛,还有深切的恐惧。他真的好怕,怕吴振峰真的无挂无碍甚至连求生的意愿都没有,怕自己拼了命却仍成不了他的牵挂。

  后来随着吴振峰伤势转好,陈宇总算能够小睡片刻,却总是在惊惧中醒来。这种时候,他总要握着吴振峰的手,感受他的体温和脉搏,才能慢慢安定下来。陈宇自己都数不清楚,曾有多少个夜晚,他就这样在吴振峰病床边坐到天明,从两人交汇的手心汲取坚持下去的勇气。

  

  此时,尘埃落定之后的静夜里,陈宇还是忍不住伸出手,轻轻的握住了那熟悉的手。明明他已经把动作放得很轻,吴振峰还是被惊动了,睁开一双睡意朦胧的眼睛看着他。陈宇正心虚想要放手,吴振峰却反握住了他手,还轻轻的拍了拍他的手背。陈宇僵住了,一动不动。

  吴振峰显然还没完全清醒,安慰的话却已脱口而出:“小宇别怕。哥在呢。”

  陈宇的眼泪瞬间就流了下来,落在两人交握的手上。在无人知晓的地方,他那颗心也仿佛随着吴振峰一起经历了一场生死浩劫,直至此刻,才真正重生。

  

  7

  吴振峰在勐佧几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游走在毒贩与境外武装组织之间,刀尖嗜血命悬一线,哪怕在梦里都要提起三分精神保持警觉。如今,绷紧了太久的身体终于松懈下来,所有的器官都联合起来讨要补偿,似乎是要他把从前缺失的睡眠全补回来。陈宇早起上班的时候他还睡得正熟,陈宇便也不舍得叫醒他,反而放轻了动作生怕吵到他。有时陈宇中午回来,他才刚起不久,索性就早饭和午饭一起吃了。下午便自由自在的看看书看看电视打打游戏,或者只是晒着太阳看着窗外,等着陈宇下班。

  周末和休假的时候,两个人就一起逛街,散步,或者漫无目的在云河的大街小巷开车闲逛,悠闲自在的感受轻风透过车窗吹拂在脸上身上的惬意。陈宇也陪他去祭拜了父母,给鬼手扫墓,看望浪子回头洗心革面的阿辉,还在吴振峰的主动要求下,一起去了烈士陵园。

  

  正值傍晚,天边残阳似火,陵园内苍松翠柏郁郁葱葱,无数石碑沉默屹立。吴振峰和陈宇并肩站立在杨熠的墓碑前,两道身影被斜阳拉得很长。他们看着墓碑上那个年轻人的照片,那年轻人也从照片里望向他们。

  吴振峰记得他。他们曾有过几面之缘,在德山西区派出所,在阿鼠拳场的抓捕现场,在光芒山茶厂的冲天火光里。他们也曾在审讯室里你来我往,曾经一起吃过一顿不欢而散的晚饭。可如今,这个年轻人却已埋骨青山。

  陈宇看了看吴振峰:“可惜杨熠不知道你的身份,否则你们一定可以成为好兄弟。”

  吴振峰轻轻的点了点头。他蹲下身,把手中一大束鲜花放在了墓碑前。他低声说:“兄弟,走好。”

  陈宇也蹲下来,将手搭在墓碑上,一字一句许下承诺:“杨熠,禁毒这条路,我会替你走下去。你放心。”

  山风猎猎,如同无言的回应。夕阳余晖映照着墓碑前那一大束金灿灿的向日葵。那是向阳而生的花,永远追逐光明,至死不渝。

  

  8

  吴振峰提出想要单独出去的时候,陈宇是颇为不安的。

  

  那天晚上,陈宇差点把一条鱼煎糊,吴振峰却很给面子,一直夸赞好吃,饭后还主动承担了洗碗的工作。陈宇欣然接受。他环抱着双臂,靠在一边看着那人在水槽边忙活。哗啦啦的水声里,恍然生出岁月静好相濡以沫的感觉。就在这样的气氛中,吴振峰突然开口:“陈宇,明天我想出去走走。”

  陈宇一口答应:“好啊,想去哪里?刚好明天队里没什么安排,我跟梁副队请个假。”

  吴振峰迟疑了一下:“不用耽误你工作,我自己可以的。”

  陈宇一愣,这才明白过来:吴振峰说的是一个人独自出去,不需要他的陪伴和保护。他没来由的感觉心慌:他要去哪里?见什么人?还会回来吗?会不会有危险?人还在他眼前,他却已经开始忧虑了。可是他的理智又让他无法拒绝这个要求。吴振峰是独立的,他有他的自由,甚至在经历了那三年黑暗煎熬之后,他比谁都更热爱自由。陈宇知道自己不能也不应该把他困在一隅。如果打着“关心”“保护”的旗号,让他永远在自己的羽翼下生活,那么这跟囚禁又有什么分别。

  于是他深吸一口气,平静的说:“好。那你自己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吴振峰有些惊讶,原本以为要费一番口舌,没想到陈宇这样轻而易举的答应了,他侧过头看着陈宇。

  陈宇迎着他的目光:“你开车去吧。车钥匙我放在玄关上了,或者直接用密码启动也可以,密码是0811。”

  吴振峰略带疑惑的目光在陈宇脸上一扫而过。

  陈宇察觉到了:“怎么了?”

  “啊?没什么,”吴振峰说,“我就是觉得你这密码……”

  他没继续说下去,陈宇却紧张起来。8月11日,正是他和吴振峰重逢那一天。他把这一天当作他们的纪念日,设成了密码,原来吴振峰也记得吗?也会念念不忘吗?也会觉得这一天对他们而言很重要吗?

  陈宇小心的观察他的神情,尽量把声音放得自然:“你也记得那天?”

  没想到吴振峰竟撇撇嘴:“能不记得嘛,那天刚好在南城汽车站遇到你,还被你追着跑了两条街……太没面子了。哎我说陈宇啊,你就这么记得我出糗啊?”

  “??”陈宇彻底无语了,没好气的说:“你想点儿好吧吴振峰,我是觉得隔了三年能再见到你,挺值得纪念的。”

  吴振峰怔住了,好一会儿才喃喃说:“那……是挺值得纪念的。”他有些不好意思,转回身继续跟一堆碗筷战斗,良久却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嘴角弯出淡淡的笑意。这笑容虽浅却没能逃过陈宇的眼睛,他问:“你在想什么呢?”

  吴振峰慢慢的说:“当时,其实是不想把你牵扯进来的,也真没想到会有今天。就……挺好的。”他曾经身陷黑暗,不惜将自身点燃成一点星火,只为撕开这漫漫长夜。他早知这一路孤独、凶险、九死一生,哪知道会有这样一个陈宇,奋不顾身百折不回,坚定决绝的站到他的身旁,硬生生从死局中为他劈开生路。其实在重逢之初,他们相处得并不愉快,他俩都不算好脾气的人,各有各的偏执和执拗,又各自背负着无法言明的责任与感情。他们曾有过怀疑、误会,曾经无数次争吵、试探,甚至对彼此愤怒、失望。然而当误会烟消雾散、真相水落石出,彼此毫无芥蒂的相视一笑,仍是最初熟悉的模样。

  历经磨难考验,初心仍未改。

  吴振峰的思绪飘得很远,话却说得简单,只轻轻一笔带过:“挺好的。”

  陈宇便也跟着他说:“是挺好的。”

  吴振峰瞥一眼陈宇,带一点戏谑的嫌弃:“啧,傻乎乎的。”

  “你才傻!”陈宇嘴上不落下风,心里却完全没跟他计较,一边帮他把洗好的碗筷擦干放好,一边说,“其实你想做什么都可以的,没必要故意哄着我。我说你今天怎么主动洗碗呢,还有那鱼……难为你还要哄我说好吃。”

  吴振峰被他说破,索性大方承认:“我也没想到你这么通情达理嘛,你小时候明明别扭得很,非要人哄着才行。”

  陈宇不服气了,反驳道:“瞎说什么呢,小时候也是我哄着你吧?!”

  吴振峰简直不敢相信:“扯淡,我比你大那么多呢,要你一个小屁孩儿哄?”

  陈宇冷哼:“你也不过就是年纪稍大几岁而已,实际上幼稚得很!”

  “你才幼稚!”

  “就是你幼稚啊,哎,你还记不记得那次………”

  

  这个温馨的晚上最终的走向竟是翻旧账……

  幸好他们有无数旧账。

  幸好他们更有无尽未来。

  

  9

  吴振峰出门那天,陈宇一直心神不宁。

  蓝安然看着他那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差点以为吴振峰又扔下他跑了,怀着八卦的心态问了一嘴,才知道吴振峰不过只是自己出了个门。蓝安然叹为观止:“出息啊,陈宇!”

  陈宇白她一眼不说话。他心里其实非常清楚,吴振峰有足够的能力照顾他自己,当初刀锋上游走,多少次危险重重,他都能化险为夷。何况现在勐佧和K都已被连根拔起,他在云河也不会有什么危险。陈宇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担心什么,可能喜欢一个人就会觉得对方特别柔弱不能自理、特别需要保护和照顾吧。

  蓝安然说:“你想他就给他打电话呀!”

  陈宇犹豫不决:“他不会嫌我烦吧?”毕竟他已经给吴振峰打过两个电话了,第一次问他出发了没有,第二次又叮嘱他开车注意安全。

  蓝安然故意出馊主意:“要不,你去买通博文,给峰哥手机装个定位器,随时都能知道他在哪儿。”

  陈宇义正言辞的拒绝:“这怎么可以?他又不是嫌疑人。”

  蓝安然凑近了,压低了声音问道:“我说,你俩现在到底什么情况?你表白过了没有?”

  陈宇默然,摇了摇头不说话。

  “不会吧?”蓝安然先是震惊,随即便是怒其不争痛心疾首,“你把人接回家都个把月了,竟然还没表白过?!陈宇你到底怎么想的啊?不敢说?哎你胆子不是挺大的嘛,连林局都敢怼,怎么这时候就怂了?”

  陈宇更郁闷了。他自己也觉得奇怪,他从来都不是胆小怕事的人,何况为了吴振峰他不畏赴汤蹈火,当初命悬一线也好,枪林弹雨也好,他从没失了勇气,然而他却独独鼓不起胆量去跟吴振峰剖明心迹。他也曾经想一鼓作气跟他挑明,也曾偶尔若有若无的小心试探,但是每每到了关键时刻,便免不了落荒而逃功亏一篑。他既犹豫不决,又全无信心:与其吴振峰不能接受而再度逃离,倒不如就这样平静的维持现状吧。哪怕只能以一个发小、兄弟的身份相处,至少可以陪伴他、照顾他、与他日日相见。

  说到底还是太过在意,所以患得患失,进退维谷,他甚至不敢去赌一把,他承担不起赌输了的代价。

  蓝安然见他那副有苦难言的样子也知他心里纠结,存心给他下点猛药,便继续说道:“你家峰哥以前不修边幅倒也罢了,现如今帅得这么天怒人怨的,你真能放心?我告诉你啊,现在的小姑娘们都很主动的,你不把人看好了,担心被抢走哦。”

  陈宇白她一眼,面带“杀气”:“主动的小姑娘们……包括你么?”

  蓝安然赶紧撇清:“当然不!我哪敢跟你陈宇抢人啊?!不过别人可就不一定了。别怪我没提醒你!”

  

  陈宇承认蓝安然说的没错,吴振峰的容貌是非常精致漂亮的,这一点陈宇一直知道。小孩子都喜欢长得漂亮的人,也难怪陈宇自幼就追着吴振峰跑。后来吴家变故,吴振峰只身潜入毒窝,生死都已置之度外,容貌更是丝毫没加爱惜。他蓄着胡子,头发散乱,故意扮得很糙,可天生的英俊到底是遮不住的。何况这段时间以来,他休养得好,脸色白净了,也长了点肉,不再是之前瘦得仿佛能被风吹走的模样。头发胡子也都修剪得整齐干净,完全就是个非常出挑的大帅哥。陈宇想起小区里的女孩子甚至阿姨们看吴振峰的眼神,不由得更胸闷了。原本他还怂恿吴振峰把胡子全刮了,可吴振峰非但不同意,还鄙视陈宇不懂“男人味”。现在看来,没刮胡子实在是太明智了。

  陈宇又坐立不安的熬了一会儿,手里的卷宗翻来覆去,却一个字也没看进眼里,终于还是拿过手机,拨出电话。

  吴振峰接得很快:“陈宇?”被连call三次的他竟然并没有不耐烦。

  陈宇装作很随意的问:“在哪儿呢?”

  吴振峰说:“你稍等一下。”他挂了电话。

  陈宇瞪着手机,心说这什么情况?还没想好要不要再拨过去,就听见滴的一声,屏幕上跳出一个微信提醒,竟然是吴振峰给他发了一个位置共享。陈宇还没来得及揣测他的用意,吴振峰的电话已经拨了进来。陈宇按下接听键,听到他说:“看到了吗?不用担心了吧?”

  陈宇点进去位置共享,看着那个挂着吴振峰头像的小红点。“你……”他突然哽住。他想起他们刚刚重逢的时候,吴振峰是孤独的,浑身带刺的。他在一条可能没有归途的长路上踽踽独行,拒绝任何人的陪伴,甚至连陈宇的靠近都抗拒。而如今,他收起所有的锋芒和锐刺,主动给自己系上了一根名为“牵挂”的绳索,并把绳索的另一端交到了陈宇手上。吴振峰见他没说话,便又解释说:“怕你担心,干脆让你看到定位,本来也没什么不能让你知道的嘛。”

  陈宇有种被说中了心事的心虚,不自觉的就想否认:“我才没担心呢!”话一出口又后悔得恨不得掐死自己,只好硬着头皮往回找补,“哎我不是这个意思……”

  电话那头传来吴振峰轻轻的笑,陈宇有些手足无措。他深呼吸,努力定了定神:“你在玉器行?”他方才一眼就看出来,吴振峰的位置,正是他父亲的吴氏玉器行。

  “嗯,”吴振峰说,“刘叔带我来看看。很久没来了。”

  陈宇想起吴振峰刚住院的时候,老刘去医院看望他,一见面就差点哭出来,一直说自己对不起吴刚,没照看好吴振峰。后来还专门几次送鸡汤送饭菜送水果,要吴振峰好好补身体,一度让吴振峰喝鸡汤喝到想吐。这是一位真心善待吴振峰的叔伯,陈宇放心了,问道:“刘叔还是想让你回去接班?你怎么想?”

  吴振峰有些踌躇:“我还没想好。虽然我爸以前教过我一些,但我不确定我是不是做生意的料。”

  陈宇说:“没关系,你慢慢想,又不急的。”他正想问问吴振峰什么时候回来,是不是回家吃饭,便听到电话那头的人问他:“陈宇,你今晚加班么?”

  “不啊,怎么了?”

  吴振峰说:“等会儿刘叔还要带我去其他几间分店看看,算算回去的时间差不多赶上你下班。我去接你,顺便吃个饭再回家?附近有几家店看上去还挺不错的。”

  这话就好像一对普通的小情侣,相约着一起下班,一起吃饭,再一起回家。油然而生的幸福感让陈宇握紧了电话:“好啊,不过先说好,该忌口的还是不能吃!”

  “知道啦,都听你的。”

  吴振峰难得这样乖顺,陈宇觉得哪里不太对,担心那人是不是又给自己下了个套。他左思右想,灵光乍现:“哎,我说,你是不是嫌弃我做饭不好吃?”

  吴振峰乐不可支。这小孩做了几年警察,简直敏锐得过了头。该怎么说呢?不好吃是真的,但他不嫌弃也是真的。谁会嫌弃一个真心对自己的人呢?吴振峰外表玩世不恭,内心却细腻重情,任何人对他的一点善意他都铭记在心,何况是捧出一颗真心的陈宇。吴振峰压着笑意,无比真诚的说:“哪能呢,我就是觉得我们家小宇每天做饭太累了……”

  陈宇脑子里轰然一声,连吴振峰后面说了什么都没听清。“我们家小宇”,这五个字从天而降,把猝不及防的他砸得头晕目眩。那是幸福的晕眩!蓝安然正从旁边经过,只见方才还患得患失的陈警官握着手机一脸傻笑。单身的蓝警花不由得感慨:爱情啊,果然会拉低智商!

  

  10

  这天上午,吴振峰起得不晚,早饭之后左右无事,打算找本书看看。书柜上的书不少,除了陈宇那些禁毒刑侦之类的专业书籍,剩下的都是陈宇买给他打发时间的。他少年时也曾迷恋过一些闲书,有几个很喜欢的作者,陈宇显然记得清楚,几乎把这几位作者的全集都给请回来,满满的占据了大半个书柜。吴振峰挑了一本带上了阁楼,路过冰箱又随手拿了一瓶饮料。那饮料也是吴振峰小时候爱喝的,这几年已经很少见到了,也不知道陈宇是从哪儿找来的。

  不得不说,陈宇在某些方面有一些特殊的固执。比如他坚持认为喜欢什么就会长久不变,比如书柜上的书,冰箱里的饮料,比如总是买同一个牌子的牛奶,只倾向同一个色系的衣服。可是,人总是会变的,那些喜爱难免被时间蹉跎。

  然而,当沉浸在书里的吴振峰再次回过神,发现竟然不知不觉的过去了小半天,而他手边的饮料瓶也已空空荡荡的时候,他突然认同了陈宇的想法:总有些少年时的热爱可以横亘一生。

  

  他就是在这时接到陈宇的电话。陈宇问他:“在家吗?”

  吴振峰在阁楼的阳光里伸了个懒腰,舒活了一下筋骨:“在啊,有事儿?”

  “杨兴权和K的案子我们这边审理得差不多了,准备移交检察院。林局说想请你来一下警局,有些流程需要你配合。还有些文件,有关于你父亲案子的,也需要你签个字。”

  吴振峰马上提起精神:“我随时可以。”

  陈宇说:“那你等我,中午一起吃饭,下午一块儿过去。”

  “好。”

  “对了,”陈宇又说,“梁副队的夫人专门给你炖了人参鸡汤,我等下给你带回去。”

  “这……”吴振峰有些哭笑不得,住院那些天被鸡汤支配的恐惧又回来了,可陈宇袍泽兄弟们待他的好意,他又舍不得拒绝,只好乖乖的说,“替我谢谢梁副队和嫂子。”

  “好,等我。”

  

  11

  吴振峰站在云河公安局的门前抬头仰望。国徽庄严,熠熠生辉。他突然觉得眼里发烫。

  陈宇说:“来过几次了,也没去过我办公室,我带你去看看?”

  吴振峰回他个一言难尽的表情:“可不是么,来过那么多次,也就只对审讯室最熟悉。”

  陈宇忍不住笑,拉住了他的手臂:“走吧。”

  禁毒大队的办公区在三楼,刚走到门前,就隐约听到里面人声嘈杂,有人说在“来了来了”,还伴着乱纷纷的脚步声。吴振峰没摸清状况,卧底的本能让他想要后退,陈宇的手臂却轻轻拢住他的腰身让他退无可退。门正好打开,一群人正等在门口,见了他马上热烈的鼓起掌来。

  “峰哥!”

  “欢迎峰哥!”

  “峰哥好!”

  整个禁毒大队的成员都在,不由分说就把吴振峰簇拥在中间。梁浩郑重的跟他握手:“感谢吴振峰同志对我们禁毒工作的贡献!”蓝安然把一束鲜花塞进他的怀里:“欢迎我们的大英雄!”

  吴振峰很是窘迫。在他曾经的经历里,被女孩子塞情书塞礼物倒是有过的,而眼下这种情况却绝无仅有——在一大群警察的围观之下,被塞了这么一大捧鲜花。这让他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他可以在毒贩之间左右逢源,却不擅长面对这些热切而赤诚的目光。他很是难为情,赶紧说道:“哎,你们别这样啊,我……我不是什么英雄,我就是一普通人。”

  不知道谁嚷了一句:“峰哥别谦虚,我们都知道你是打入毒贩内部的孤胆英雄!”

  “就是!峰哥威武!”

  还有个年纪轻轻的实习生努力挤到他身边,手里举着笔和本子,怯怯的问:“峰哥能给我签个名吗?”

  吴振峰觉得自己脸上火辣辣的,他都不知道自己多少年没脸红过了,只得求助的看向陈宇,陈宇却觉得这样红着脸手足无措的吴振峰分外可爱,不仅不肯帮他解围,甚至还拿出手机打算偷怕。

  嘿!这小混蛋。吴振峰腹诽着。

  陈宇几乎在吴振峰眼光里感受到了“杀意”,正偷笑着,冷不防周博文不知道从哪儿窜出来,把另一束一模一样的鲜花塞进了陈宇手里。陈宇顿时懵了:哎?说好的剧情里没有这一帕啊!周博文却顺势把他也推到人群中间,正和吴振峰并肩。

  “宇哥,你也是我们的英雄啊!”

  掌声和欢呼再次响起,陈宇的脸比吴振峰更红,吴振峰却大乐,两个人窘迫总比他一个人窘迫好多了。他实在没忍住,绽开一个堪称“幸灾乐祸”的笑容,陈宇则忿忿的回他以充满怨念的眼神。

  有惟恐天下不乱者正好抓拍下这一幕,于是这张照片很快传遍了云河公安局,日后更是成为禁毒大队代代相传的经典一幕。林德赞打开手机看了看,马上转发给远在省城的陈力文。

  陈力文万年不变的冰块脸上隐约浮起笑意:“这两臭小子,还挺般配。”

  

  12

  吴振峰很快办好了手续,签好了文件,又被林局请到办公室。

  林德赞认真的把他打量一番。他记得第一次见到的吴振峰,痛苦,绝望,像一头困兽。后来再见他,他凌厉,孤冷,像一匹孤狼。而如今,他坐在他对面,温和平静,神采奕奕,几乎和普通年轻人没有任何区别。林德赞知道,很多卧底在任务结束后是很难回归社会的,甚至会患上严重的PTSD备受折磨。他也曾担心过吴振峰的心理状态,如今看来,倒是他过虑了。

  他亲自给吴振峰倒了一杯茶:“看来陈宇把你照顾得不错。”

  吴振峰规规矩矩的用双手接过茶杯,道了谢,回答道:“他是挺照顾我的。”

  林德赞点点头:“那就好,那就好。”谁能想到那个一根筋愣头青的陈宇竟然这么会照顾人,一把年纪的林局长不由得默默感慨爱情的魔力:原来爱情可以让人冲动盲目,也可以让人成长成熟。

  

  林德赞清了清嗓子:“我过几天就要去昆都了,临走之前代表组织跟你聊聊,了解一下你们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帮忙解决的?”

  吴振峰据实回答:“没有啊。”

  林德赞循循善诱的跟他说:“经济上啊,工作上啊,各方面都可以提,组织上会尽力解决的。”

  吴振峰认真的想一想:“真的没有。”

  林德赞便直截了当的问道:“小吴,你是不是担心给组织添麻烦?可两个人过日子总需要钱吧,陈宇刚工作没几年,工资也不高,你们俩的开销够用吗?”

  什么叫两个人过日子?这话听着奇奇怪怪的。吴振峰转念一想,自己确实住在陈宇那儿,这么说倒也没什么大错,便老老实实的回答道:“我父亲以前给我留了一笔钱。后来虽然我不管玉器行的生意,刘叔还是每个月都给我分红。我在勐佧没什么花钱的地方,也就没太留意具体数目,但维持生活应该是没问题的。”

  原来是个隐藏的富二代……林局只好又点了点头,问道:“那你以后有什么打算?留在云河吗?还是说想去其他城市?陈宇说你小时候家住在昆都。陈副总队的意思是,你如果打算回昆都,我们就把陈宇的工作也调动过去,别让你们俩两地分居。”

  “两地……分居?”这回吴振峰是彻底懵了,差点以为自己耳朵出问题了,他吃惊不浅,战战兢兢的问:“林局,您……您说什么?”

  他这幅惊讶神情不似作伪,林德赞也愣住了:“陈宇没跟你说过吗?”

  吴振峰一脸茫然:“说什么?”。

  凭着三十多年丰富的刑侦经验和缜密的推理能力,林德赞突然反应过来:原来吴振峰还对陈宇的心思一无所知啊。这不应该啊……

  

  他记得那时候吴振峰受伤还没脱离危险期,陈宇就来到他和陈力文面前出了个柜。陈宇说:“我这辈子就只想和他在一起。如果他不在了,我不会独活。”

  林德赞又是心疼又是气恼,没压住火气,拍着桌子冲他怒吼:“陈宇,你听听你自己在说什么?你还像个警察吗?”

  陈宇毫不退缩,瞪着一双通红的眼睛,一字一字清清楚楚说:“林局,不是我不想活,是我根本活不下去。”那瞬间,林德赞突然觉得这样的陈宇有些陌生,就像是被激起了心底最深处的血性和凶戾。他明明看上去无比冷静,却冷冷静静的说着最疯狂最出格的话语。

  可万万没有想到,这样的强硬决绝不过只在外人面前,面对心上人的时候竟然怂得连表白都不敢?林局长恨铁不成钢,暗骂陈宇这么怂哪里像我林德赞的兵!?恨不得立时就把陈宇叫进来大骂一顿,再让他写8000字的深刻反省。

  可吴振峰仍然困惑的注视着他。林德赞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被陈宇坑了,可怜自己一大把年纪还得帮着下属给这段超越世俗的感情做个媒?他无语了好半天,终于一咬牙,心一横,直截了当的说:“陈宇说他喜欢你,要跟你在一起。”看着吴振峰瞪大眼睛合不拢嘴的表情,又毫不留情的补了一刀,“没错,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TBC

下章可以完结了


评论(30)

热度(2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