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溢彩

冷CP爱好者

【恭越/苏越】玲珑骰(四十一)

今天我们更一章轻松愉快的吧~~不虐不虐真的不虐~~不过……你们都看出老板的黑了么…………

打个小预告:下一章,是屠苏和少恭的修罗场~~

还有就是,其实这文还没到完结的时候呢,乌蒙灵谷花了很多笔墨,算是个小高潮吧,但远不是故事的终点。

~~~~~~~~~~~~~~~~~~~~~~~~

第四十一章

屠苏足足已有十数日不吃不喝不眠不休,再加之一场大喜大悲惊恸不堪,精力与体力都已到了极限,少恭给他用了些安神的药,他很快便睡着了,一直到翌日傍晚才醒来。

醒后的屠苏十分平静。他不曾责怪任何人,对母亲之事也绝口不提,那种异乎寻常的平静,就像是心如死水一般的绝望。原本他虽然冷峻寡言,但到底还是少年人的英姿勃发,可如今眼神空洞,神情颓然,带着令人心酸的死寂与沉闷,那双眼眸也变得黯然无光,似乎再也没有什么能将它们点亮,即便他看着陵越的时候,眼里也不再有任何光彩,只余一片花火燃尽的寂寂死灰。他的话越来越少,几乎所有时间都只是一个人呆呆坐着,静静出神。

陵越看在眼中,疼在心中,回山之事便被他一再延期。少恭曾经问过他几次,打算何时回天墉城,陵越说不忍在师弟最脆弱无助之时离去,想要尽量多陪他些时日,少恭便也不再多言。

晴雪兰生等人同样对屠苏满心怜惜,他们挖空了心思逗屠苏开心,却都毫无作用。屠苏偶尔也会敷衍的笑一笑,为了让他们安心,可是那笑容太过勉强太过凄凉,反而惹得他们更加心酸。

兰生以前总喜欢跟屠苏逗嘴,这只是生性使然,从无恶意,而如今屠苏的悲惨身世与坎坷遭遇更让兰生心生恻隐。他硬是使着自己生疏的御剑之术,带着襄铃去附近城镇买了许多食材,亲手张罗了一桌丰盛的饭菜,说是要给屠苏补补身体。

屠苏哪有什么食欲,吃什么都是食不甘味的模样,被兰生逼着吃了寥寥几口就说已经饱了。兰生看不过眼,站起身直接抢过屠苏的碗,给他盛了满满一碗鸡汤:“屠苏,人是铁饭是钢,你说什么也得多吃点啊!这鸡汤可是我专门为你熬的,你不吃怎么对得起本少爷得一片苦心!”他将碗重重放回屠苏面前,语重心长的叮嘱,“一定要吃光!”

约莫是他的动作幅度太大,竟从身上掉下一件东西。兰生低头去看,见那正是烛龙之麟,不由惊叫:“哎呀糟糕!”他紧张兮兮的从地上拾起龙鳞,用袖子擦去上面染上的灰,见那龙鳞仍是完好无损,这才松口气,心有余悸道,“还好没摔坏!”他将龙鳞递还给少恭,“少恭,还给你。其实早就该还了,我差点都忘了。”

少恭接过,淡淡一笑:“无妨。”

陵越看着很是眼熟,想起这便是那日兰生拿给自己展示回忆之物,颇有些好奇,询问道:“这是何物?”

“呃……”兰生稍一迟疑立即回答,“这是烛龙之鳞,可以重现过往之事,是少恭借给我帮襄铃寻找父母用的。只是可惜,襄铃对过去好像没什么记忆,我也没帮她查到什么线索。”

少恭道:“襄铃与父母分离时,年纪太过幼小,因此记忆还不甚清晰。亦或是灵力较低,想要重现过去,也是十分困难的。”

兰生恍然大悟:“难怪襄铃什么都没看到!不过没关系,榕爷爷已经告诉襄铃关于她父母的事了。”

少恭浅笑:“那就好。”

此时,沉默了良久的屠苏突然开口,几乎把兰生吓一跳。

“少恭……”屠苏的声音嘶哑,语气迟疑,目光却直直盯着少恭手中的烛龙之鳞,“此物……可否借我一用?”

少恭道:“屠苏也想重现过去?这……”他略有些为难,目光飘向陵越的方向看了一眼,才道,“屠苏既有所求,我本该无有不应。只是,你原本就心思郁结,气血滞碍,皆因思虑过重而致。若是再因过去之事而心怀震荡,只怕更加伤身。”

陵越也道:“是啊屠苏,往事已矣,切莫再过分怀想。你此时已经手刃仇人,过去种种,不如放下吧,别再折磨自己。”

屠苏低了头,轻声说:“我……只是想再看看娘,再看看族人。”

这脆弱的神情让陵越心头一痛,满怀怜惜,他不忍再拒绝,只好道:“好吧。不过你须得平心静气,不可太过激动,以免惹得煞气再度发作。”

屠苏肃然道:“师兄放心,屠苏一定会控制自己,不被煞气所控。”

少恭见陵越已经应允,便将烛龙之鳞递给屠苏,使用方法也倾囊相授,又体贴的说道:“屠苏尽管拿去用吧,不必急着还给我。”

屠苏很是感激,拿着烛龙之鳞径自回了房间。陵越望着他的背影暗暗叹息,却又无可奈何。虽然只是飘渺的幻影,却多少能给这个可怜的孩子一点安慰,总好过他硬生生的捱着锥心之痛。

 

屠苏自从得了烛龙之鳞便视若珍宝,爱不释手,整日都目不转睛的盯着龙鳞,看着那里面映出的旧日回忆,甚至一连好些天都不肯出门。

晴雪看他总闷在屋子里,觉得这样长久下去也不是办法,想要哄他出去散散心,便提议不如大家一同出去走走。

襄铃第一个同意,兴高采烈的拍着手,道:“好啊好啊!我们就去红叶湖吧,这个季节的红叶湖最美了,漫山遍野的红叶,果子也成熟了!我们去摘果子吧!”

晴雪道:“总是听你说起红叶湖,却从没去过,我也很想去见识见识呢。”她转向屠苏,眼神无比期盼,“我们一起去,好不好,苏苏?”

屠苏却断然回绝:“不了,我不去。”

襄铃很是失望:“屠苏哥哥,你以前不是最喜欢红叶湖么?”

屠苏不说话,晴雪便道:“那我也不去了,我陪着苏苏。”

屠苏道:“不必。你们去吧,不用陪我。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晴雪清楚屠苏只是想独自沉浸在对往日的追忆中,这是他不愿也不肯被别人打扰的时光。她劝了好久,屠苏都不为所动,便无奈道:“那好吧,我摘果子回来给你吃。”她又向陵越等人问道,“大师兄,少恭,兰生,你们呢?”

兰生挽住陵越的手臂,抢先道:“哥,我们也不去红叶湖了,你就陪我着我,我们两个人出去走走,我有话想跟你说。”

陵越关心屠苏,却也同样无法拒绝兰生,只得答应:“好。”

兰生面露喜色。

晴雪又问道:“那少恭跟我们一起去吧?”

襄铃也在一旁说:“少恭哥哥去吧去吧!”

少恭浅浅笑了,温和说道:“既然晴雪和襄铃邀约,我便恭敬不如从命了。”

几人说定了,便准备出发。兰生率先拉着陵越向外走去,陵越终究有些放心不下,回过头望向屠苏。他什么都没说,屠苏却似乎看懂了他的担忧与牵挂,眸光坚定的向他点了点头。

一切已在不言中。

少恭则上前,拍了拍屠苏的肩膀:“照顾好自己,我们很快就回来。”他收回手的时候,指尖刚好在屠苏手中的烛龙之麟上一触而过,这微小至极的动作,完全没有人留意。

 

晴雪和少恭在襄铃的带领下,去往红叶湖。兰生则拉着陵越,去了山谷另一侧,沿着一条清澈溪流漫步。

不知不觉间,他们已走出乌蒙灵谷之外,林间渐渐听到鸟儿悦耳的轻啼,风景也清幽灵秀,比起乌蒙灵谷的死寂破败,完全是不同天地。

因为屠苏的事,兰生近日来也是心情压抑,一直不得开怀。直到此时见此处风景怡人,又有哥哥陪伴在侧,心情才好了些,一路上走走跳跳的,像个孩子。

陵越安静的走在他身后,目光宠溺温柔。

兰生道:“哥,你小时候也常常陪我玩吗?”

陵越触动童年回忆,追忆道:“小时候家附近也有条河,你总缠着我让我带你去河边玩耍。家里请了教书先生,你也不肯好好上课,总拉着我溜出去,惹得先生大发雷霆。”他说着,越发觉得有几分好笑,道,“那时候,我都不知替你挨了多少记手板。”

兰生的眼睛扑闪扑闪的,喜道:“哥,你对我真好。”随即又极为遗憾,“可惜,我都不记得了。”

陵越安慰道:“没关系。虽然哥不能每天都陪着你,但哥一定会尽力补偿你。”

兰生撒娇的扯着他袖子,道:“哥,你有没有怪过我?以前你替我挨打的时候,还有后来我误会你跟你生气的时候……你心里,到底有没有怪过我?”

陵越平静的摇摇头:“没有。你是我弟弟,为你做什么都是应该的。”

兰生一声欢呼,扑上来搂住陵越的脖子,在他脸上重重的亲了一口:“哥!你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

陵越面颊上泛起一抹红晕:“别肉麻了。”

兰生停下脚步,选了块平整的石头坐下来,拉着陵越坐在他旁边:“哥,我有件事跟你说。你对我这么好,一定会答应我的对不对?”

陵越挑眉:“何事?”

兰生道:“我陪襄铃去问过榕爷爷,榕爷爷说襄铃的父母在青丘之国。所以,我想等屠苏好一些了,我就陪着襄铃去青丘。哥,你会支持我的,对不对?”

“青丘之国?”陵越皱起眉,“青丘远在海外,距离中原何止千里万里,而且传说青丘向来由妖族统治,诡异非常。你和襄铃两个人,太危险了。”

兰生却很坚持,道:“你说的我都清楚,可是哥,这段时间你也教会我很多法术了,虽然跟你比还差得很远,但想要自保应该没什么问题。襄铃也会法术,我们俩小心行事,不会有事的。”

陵越见他坚决,心里却浮起另外一层忧虑,道:“兰生,你与襄铃……毕竟人妖有别,若是真的想要在一起,以后必然要面对很多困难与阻碍。你当真想好了?”

兰生诚恳的回答道:“你们都说人妖殊途,可我就是喜欢襄铃,想照顾她一辈子。可是未来如何,谁也不能预料。就算我跟襄铃最终不能在一起,那我更要先帮她找到父母,这样即便以后没有我照顾她,有父母在,她也不至于太过孤零。”他这样说的时候,完全收起了平日里嬉笑的神色,沉静的眉眼间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成熟。

陵越心底触动,轻抚着兰生的头发,声音里含着淡淡欣慰:“你长大了。既然你已经决定,哥也不拦你。但是,你一定要先回琴川,亲自征得你二姐的同意。方家把你养大,对你视如己出,你也应该承担方家的责任。你无论做什么决定,都必须和你二姐商议。”

兰生郑重答应:“放心吧,哥,关于你的事,关于襄铃的事,我都会亲自跟二姐说清楚。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不负责任的离家出走了。”

陵越欣然道:“那就好。”

兰生从地上拾起一块小石子随手一抛,看着那石子落入水面溅起的水花,道:“哥,你以后有什么打算?还是要回天墉城吗?”

陵越毫不犹豫的点点头:“师尊养育了我,对我恩重如山,我当然要报答他的恩情。”

兰生道:“可是屠苏都说他不回去了……还好,有少恭陪着你,否则你多寂寞。”

陵越没防备他突然提起少恭,一时怔了怔,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兰生眨眨眼睛笑得狡黠:“哥,你和少恭的事还想瞒着我?少恭早就承认了,他说如果你愿意下山,他就在山下陪你,你若不愿,他就去天墉城陪你。总之,他说他会永远陪着你,绝不会离开你的。有他在,我也安心多了。否则,我就算去了青丘,也还是放心不下你。”

陵越腾地一下烧红了脸,瞠目道:“他……他怎会跟你说这些?”

“当然是我问的啊!”兰生毫不讳言。

陵越难以置信:“你问他这个?”

兰生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我就你这么一个哥哥,我当然要关心你,更要关心你的终身大事啊!所以,我当然得找少恭问问清楚!如果他只是逢场作戏,并非真心,那么就算他是我的发小,我也要揍扁他!”

陵越愈加无语,兰生又道:“哥你放心,少恭对你肯定是一片真心!少恭这人啊,我最是了解不过,他总是彬彬有礼,对身边的每个人都很周到,可是那种周到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客气。我真的从没见过他对谁像对你这么好!毫无保留的好!”

陵越别转过头,不想理兰生,兰生却毫不气馁,依旧兴高采烈的喋喋不休:“以前啊,我挺希望少恭和二姐在一起的。可是少恭一点都不喜欢二姐,我还有点失望来着。不过现在好了,少恭虽然不肯做我的姐夫,却成了我的嫂子,这样更好啊,我们还是一家人!”

陵越实在听不下去,终于开口打断他:“什么嫂子?不要胡言乱语!”

兰生一下子瞪圆了眼睛,竟是完全惊呆了。“什么什么什么?不是嫂子?”他的目光将陵越从上到下打量了好几个来回,直看得陵越疑窦丛生,浑身都不自在,他才无比震惊的说,“哥……你武功那么好,法术也那么高,没道理你才是下面的那个啊……”

陵越怔了一下才明白他的意思,一张俊脸瞬间面红耳赤,气极道:“你从哪里学来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简直胡闹!”他起身,转头就走。

兰生仍在他身后锲而不舍的追问:“哥,到底为什么啊?你是故意让着少恭的吧?你对他也太好了吧……”

陵越置之不理,兰生快步追上来:“哥!你等等我啊!”

与此同时,突然一阵地动山摇,兰生险些摔倒在地,一下子扑在陵越身上。

天空中似有闪电划过,惨厉电光晃得人心底发寒。陵越举头望去,只见半边天际就如同染上了血色,一片触目惊心的血红。

那正是乌蒙灵谷的方向。

陵越瞬间变了脸色:“屠苏!”

(TBC)

~~~~~~~~~~

其实我想说兰生小天使你太单纯了,你不知道你那发小经验丰富技术高超啊~

评论(24)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