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溢彩

冷CP爱好者

【恭越/苏越】玲珑骰(四十二)

文前示警:本章修罗场。丧心病狂模式即将开启,有雷有虐,注意避让。

我其实真的很想说,少侠,对不起……T_T

心疼屠苏的小伙伴请不要打我……

另,本章感谢 @沉默是金 小天使借梗给我。么么哒!

~~~~~~~~~~~~

第四十二章

陵越与少恭等人都已相继离去,屠苏一个人捧着烛龙之麟回到房间,轻车熟路的将灵力注入玉横,眼见着玉横光芒重新点亮,等待着意料之中的画面再度在玉横上显现。

最近这些时日,他每日都沉溺于龙鳞展现的旧日回忆,废寝忘食,难以自拔。并非他不知道这只是虚幻的画面虚假的安慰,然而这幻像太过诱人,让他就如同饮鸩止渴一般,宁可承受断肠刺骨的痛楚,也无法戒掉这让人上瘾的毒。

他看着幼年时天真无邪的自己,也看着娘,小蝉,秋爷爷,三水哥,一淼哥……那些早已作古的人们,甚至他早已记不清他们的音容,如今却都在龙鳞映出的幻像里鲜活无比,让他恨不得透过龙鳞,轻轻摩挲他们的面容。

我真的……很想你们啊……

也许是因他死里逃生之后记忆也出现了空白,好多事都已全无印象,所以龙鳞里所能展现的画面也很是有限,看来看去也不过寥寥几个场景。即便如此,他仍是贪婪的反反复复看了无数次,一点都不觉得厌倦。

而这一日,却似乎有些不同。烛龙之麟里呈现的,竟是他之前从未见到的情景。

他睁大了眼睛,握紧了龙鳞,迫不及待的看下去。

他看着年幼的自己偷偷穿过树枝掩映的小路溜出村落,偶然邂逅了一只可爱的金色小狐狸,却又遇到了凶残骇人的大熊,命悬一线之际,突然出现的白衣男子出手相救,以雷火弹驱走了野兽,救下他一条性命。

那男子白衣如雪清逸出尘,隽秀容貌十分眼熟,分明与欧阳少恭一般无二。

屠苏乍然一见便惊诧无比,暗道:“那是……少恭?原来我小时候便曾与少恭相识?”

彼时的少恭如现在一般斯文儒雅,言谈和蔼温文,让年幼的云溪十分有好感,亲切的称他为大哥哥,甚至毫无防备的将乌蒙灵谷的秘密坦言相告。

“大哥哥,我们村子是不让外人进的,尤其这几日,防范得特别严。后天,等我娘加固了封印,就更加不能进出了。”

屠苏怔怔的看着幼小的自己与少恭言谈甚欢,他却对这段往事不复记忆。

忽然间画面切换,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密林,林中一人黑衣黑袍,手中握着一枚面目狰狞的鬼面具,赫然正是雷严。

少恭步履翩翩,走近雷严身侧,淡然的语气似乎只是在讲述一件最平常不过的事情:“我已经打探过,乌蒙灵谷就在这山谷正中,山谷周围的结界一年之中便只有这几日最弱,过了后日封印加固,结界也会强化,届时可就取之不易了。”

雷严自负的放声狂笑:“少恭不必担心,我们筹划了这么久,一定会万无一失。焚寂,我一定会得到。”

屠苏心神大乱,骤然变了脸色:“怎么会?怎么可能?少恭……怎么可能!”

画面再度转换,无数的黑衣人从天而降,瞬间突破了本就薄弱的结界,他们不由分说大开杀戒,世外桃源一般的净土瞬间沦为人间地狱。

而山谷上方的悬崖上,欧阳少恭如同谪仙一般,独自一人迎风而立,一身素静白衣似乎染不上俗世的尘埃。他居高临下的俯瞰着山谷里那场惨无人道的屠杀,俊美无双的容颜之上是残酷得近乎愉悦的快意。完整无损的玉横在他手里闪烁着诡异流离的光,一点一点将逝去族人的魂灵吸食殆尽。

“不,不!”屠苏双目几乎凸出眼眶,一双枯瘦的手臂上青筋暴起,止不住的颤抖,几乎握不住手里的龙鳞。

乌蒙灵谷的血腥渐渐从龙鳞之上淡去,龙鳞光芒一暗,复又映出一片寂静如水的夜色。少恭一身黑衣隐在夜色中,如同暗夜的鬼魅。他扣上鬼面遮住容颜,悄无声息的潜进了天墉城藏经阁。

接下来便是屠苏一生也忘不了的一幕:那鬼面人偷偷拿得焚寂将肇临一剑穿胸,也将他推落深渊——从此便是含冤待罪,百口莫辩。

剧烈的痛如同一把利剑,从心口直冲脑海,几乎将身体和心都劈成两半。屠苏痛苦不堪,颤抖的手再也握不住龙鳞,任它坠落在地,光芒闪了又闪,终于归于一片沉寂。屠苏手抵着额头,一步步后退,他骇然的盯着地上的龙鳞,甚至不敢再去触碰,只觉得那比一头食人怪兽更加瘆人可怖。

“不……不……怎么可能……怎么会这样!少恭怎么会害我!他为什么要害我!”

控制不住的悲愤与被背叛的怒意在血脉里翻涌,瞬间点燃了煞气的喧嚣,他的双眸被血色染红,浑身翻腾着黑暗的气息。

然而,他脑海里仍有最后一线清明,让他还未完全失控,他不住的喃喃低语:“不……这不是我的记忆……我不可能知道这些!到底是谁在捣鬼!是谁想要害我?是谁想要害少恭?”

他跌跌撞撞的冲出门,骤然爆发的煞气让他脚步不稳,意识时而清醒时而浑噩,内心深处似乎有两个自己在交战不休。

时而,他维持着片刻理智,告诫自己:“不,这些不是真的,都是假的!假的!我要找到少恭,问个清楚!”

然而转瞬,他又被煞气吞噬,表情残忍,眼神森冷,赤色眼瞳里弥漫着嗜血的杀意,恨声咆哮道:“杀……杀……杀!为什么要骗我!我杀了你!杀了你!”

他刚冲出门外,正遇到晴雪和襄铃。她们刚从红叶湖回来,步履轻快,有说有笑,手里还捧着很多新鲜果子。一见到屠苏,两人都很开心,襄铃向屠苏挥着手道:“屠苏哥哥,我们采了好多果子,你要不要吃?”她欢快的向屠苏跑来,晴雪也道:“苏苏,我们回来了。”

屠苏冷冷的望着她们,一双眼里血雾弥漫,杀机四溢。他猛然发出一声咆哮:“杀!杀了你们!”手中焚寂高高扬起,一剑斩下。

晴雪与襄铃这时才惊觉屠苏已被煞气所控,连逃走都来不及,只发出一声惊呼,骇得跌坐在地,瑟瑟发抖。

“苏苏,不要!”

“屠苏哥哥……呜……”

屠苏心中猛地警醒。

不,不可以!不可以伤害无辜!师兄会失望!

他用力咬破了嘴唇,这一丝疼痛逼着他在浑噩之中找回了一瞬清明。他拼尽全力收手,已出的剑招硬生生收回,反噬之力全部转嫁自身,让他瞬间便虎口开裂,胸口也是好一阵气血翻腾,口中涌出一大口鲜血。他捂胸喘息,虽然重创自身,却庆幸自己到底没有沉沦于煞气,没有妄造杀孽伤害无辜。

可是他完全没有想到,在他收招撤剑这一瞬,晴雪和襄铃却仍是软倒在地,昏迷不醒。

“晴雪?襄铃?”

屠苏目瞪口呆,错愕不已。正惊疑不定间,忽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亲切的唤他的名字。

“屠苏。”

那声音清朗温润,彬彬有礼,分明是惹人心生亲近的,此时却不知怎得带上了令人毛骨悚然的阴森。

屠苏右手握剑,剑尖斜指于地,虎口伤处流出的鲜血顺着剑身滴落。他静静的看着少恭闲庭信步一般越过晴雪与襄铃,来到他的面前,心头一念警醒,终于幡然而悟。

“少恭,”他声音颤栗,眼睛几乎喷火,那火焰烧得他心境凋零,他却仍有些难以相信,“是你伤了她们?”

少恭淡然一笑,漫不经心:“我猜屠苏应该有很多话想要跟我叙旧,若是有旁人在场,岂不是很煞风景?放心,她们只是昏了过去,我不会取她们性命,留着她们还很有用。”

屠苏看着这人的笑容,明明是极之熟稔的神情容貌,此际却如此陌生。他原来,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他。他抬起焚寂,直指少恭,声音里有着异样的颤抖:“我在烛龙之麟里看到的,全都是真的吗?”

少恭仍如谦谦君子一般,温润含笑,坦然无比:“烛龙之麟只能显现真实的画面。这是做不了假的。”

屠苏目不转睛的瞪视着他,怒火中烧,咬牙切齿:“所以……全都是你……是你勾结雷严杀我族人!是你几次三番潜入天墉城盗剑!是你杀了肇临嫁祸于我!是你故意给我焦冥!我这一生,全是拜你所赐!”

“是我。”少恭笑意渐深,那笑容温文儒雅,含着一种说不出的愉悦,“你全都知道了?如此甚好。那你应该也记得,正是百里少侠你自己亲口将乌蒙灵谷的秘密吐露给我,否则又怎会给你的族人引来这泼天大祸?”

“你住口!”屠苏愤怒大吼,他控制不住身体里的煞气,也控制不住握剑的手,剑身在他手中战栗不休。他蓦地高昂了声音,凄厉质问:“为什么?为什么要害我?我曾对你毫无怀疑,我曾真心视你为友,而你,一直在算计我?”

少恭这才敛了笑容,一双幽深黑眸里尽是极深的鄙夷,他冷冷说道:“因为你是一个小偷,偷了属于我的东西,让我苦心筹谋的计划全都落了空。”

“你的东西?”屠苏一头雾水,茫然至极。

少恭上前一步,冰冷的目光直视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字道:“我的魂魄。”

如同冷水兜头淋下,寒意瞬间在屠苏身体里炸开,他喃喃道:“半人半仙……太子长琴……你……你……”他悚然心惊,声音越发颤抖,“你是太子长琴?”

少恭审视着他,颇有些意外,冷冰冰道:“你竟知道太子长琴,倒也省得我多费口舌。韩云溪,你只是一个死人,却借着我的命魂苟延残喘,难道不应该还给我吗?”

屠苏忿然道:“你的魂魄,我从不想要,你只管拿去便是!可你为何要残害无辜!为什么要搞出这些事!”

“屠苏,此言差矣。”少恭笑了起来,温和的唤着他的名字,那语调亲切和蔼,却无端的令人心底寒意丛生,他悠然道,“我就是要让你尝尽各种痛苦滋味,被人误解,背叛,所求不得,众叛亲离。让你越来越憎恶,越来越疯狂,脑海中只剩下孤寂痛苦与强烈的杀意,直至沉沦于煞气。虽然竭力挣扎,却无法挣脱,终于被黑暗之力完全吞噬……这种感觉,当真是……十分美妙……”

屠苏看着他扭曲的神情,道:“你竟然恨我至此……欧阳少恭,你简直是个疯子!”

“疯子?”少恭放声大笑,嗤之以鼻,“你若是知道我这几千年间曾经经历过什么,你就知道我为什么会疯!我苦心筹划这么多年,总算找到了乌蒙灵谷的位置。我为了取回魂魄势在必得,甚至不惜在雷严那个蠢货面前伏低做小,却因为你这个可耻的小偷而功亏一篑!可你偏偏还如此不知好歹,不光偷了我的魂魄,还想抢我要的人。像你这样厚颜无耻之徒,难道我不该恨吗?我曾经受过那么多苦,我当然想要让你也尝尝。让你被人诬陷百口难辩,让你一步步跌入痛苦的深渊,让你眼睁睁的被人抢走最爱的人,让你亲手毁掉至亲的遗骨……屠苏,你知不知道,当我亲眼看着这一切,我是多么多么的开心。这种滋味,真是让人愉悦!”

随着他越发癫狂的声音,屠苏身体里的煞气也愈发剧烈鼓噪,身体和心都如同被凌迟,头痛得快要炸开,然而当他听到少恭说最爱的人,一瞬间猛然惊觉,握紧了长剑,恨声道:“你……你一直是在利用我师兄……你因为恨我,利用他?你这混蛋!”

“利用?并不尽然。你师兄是世所罕见的绝色尤物,美貌无双,性情温柔,身体更是美妙绝伦,销魂无比。”少恭放缓了语调,声音愈发宛转温柔,极之暧昧,听在屠苏心里,却每个字都令他作呕,“我是真的喜欢他,巴不得日日夜夜与他恩爱欢好,做一双神仙眷侣……百里少侠,说来我还要感谢你啊,若不是因为你,你师兄又岂会与我相识,为我所得……”

“住口,住口!”屠苏听他言辞不堪,更加愤懑失控,新仇旧恨皆尽化成黑暗之火,灼烧着他的五脏六腑。他心中恨极,恨不得将面前这个可憎可怖之人挫骨扬灰,“你这个混账!不许你说我师兄!”他扬起焚寂,凌空斩来。

这一剑凝结着他的血海深仇不共戴天,自是凌厉无比,少恭却只是腰身轻摆侧开几分,便轻而易举的避开了这一击。他看着屠苏,脸上泛着玩味的笑容,道:“屠苏,有时候我也很佩服你。我真没想到,你的心志竟坚强至此,哪怕让你亲手毁掉母亲的尸骨,哪怕事到如今,你竟然还没有完全失控于煞气,还没有冲破你师尊为你保命设下的封印。真是可惜,令师尊的封印精妙绝伦,即便是我,也无法完好无损的破解,所以,只能让你自行冲破,否则就算你死了,我也拿不回魂魄。可你偏偏心性坚毅异于常人……不过幸好,你的软肋,便是你师兄啊。他也算是帮了我大忙,若是没有他,我也真不知该拿你如何是好呢。不是么,屠苏?”

屠苏心中越发痛楚,身体颤抖如风中落叶。他最爱的师兄,他恨不得用一生一世好好保护的人,却终究因为他而承受这一劫。他恨欧阳少恭,他也一样恨自己。

少恭微笑,素日里春风化雨般温煦的笑容,此时含了残忍的快意,显然从屠苏的痛苦中得到莫大的愉快。他放柔了声音,语调分明温存,却又寒意入骨,一字一句都刺在屠苏心头,带来锥心刺骨的痛。

 “屠苏,你真是一片痴心,感天动地。你爱陵越,甚至胜过我爱他,你为了他甚至甘愿放弃自己的一切。可是那又如何?他从不爱你,他的心,他的身体,都只属于我一个人!”他走近屠苏,故意压低的声音魅惑无比,“你想不想看看,你师兄与我在一起时,是怎样的诱人模样?”

少恭扬起手,方才那枚遗落在房间地面的烛龙之麟便如同长了眼睛一般,径直破窗而出飞入他的手掌。他再一扬袖,龙鳞光芒大盛,一副画面清晰无比的展现出来,在屠苏面前不断放大。

“不!你闭嘴!混账!闭嘴!”屠苏发自内心的抗拒,他自然知道少恭是在故意诱他失控,然而他的双眼却控制不住的向着烛龙之麟望去,完全无法移开眼光。

那是一处雅致的房间,灯烛昏暗,床榻凌乱,窗外一轮圆月映照着床上两具赤裸纠缠的身体,正是师兄……与少恭。

屠苏近乎石化,他目瞪口呆的看着师兄光裸的长腿搭在少恭腰际,光洁的肌肤染着桃花一般的粉色,柔若无骨的身体随着身上之人的撞击而摇晃,那张熟悉的清俊容颜之上,是情事中难以自控的沉沦。

屠苏嘶声呐喊:“你骗我!”

少恭冷笑一声,满是不屑一顾的鄙薄,他手指轻动,龙鳞上光芒一闪,又转了场景。

屠苏认出,那是秦始皇陵的中央墓室,他的师兄大张着双腿跨坐在少恭身上,手臂环着少恭的脖颈,在他身上剧烈的颠簸。单薄衣衫褪了一半,遮掩不住晶莹的酮体与曼妙的线条。

屠苏觉得天旋地转,视线一片模糊,甚至再也看不清眼前不堪的画面,耳边却充斥着肉体碰撞的声响,以及师兄唇间溢出的克制却难掩欢愉的喘息,铺天盖地,无休无止。

他越发晕眩,世界几乎瞬间坍塌,少恭声音却毫不留情的悠悠传来,残忍的凌迟着他的心。

“你心心念念,冰清玉洁的师兄,早就是我的人。在你苦苦挣扎于煞气的时候,他正在我身下宛转承欢。在你与雷严生死决斗的时候,他正与我抵死缠绵。他的心里早就没有你,早就不会再管你的死活。”

“你……你骗我!你骗我!”屠苏浑身颤抖,痛苦的闭上眼睛,用力堵住耳朵。

少恭的声音却仍是毫不留情的传进耳膜,直刺脑海,如同邪魔的蛊惑:“百里少侠还真是自欺欺人。我早就说过,烛龙之麟的奇妙之处就是只能显示绝对真实的过去。你若不信,何不向你师兄求证?”

屠苏双目充血,睚眦欲裂,眼眸里的恨意几乎遮天蔽日。他不愿相信少恭的言辞,可是往日那些蛛丝马迹渐渐串连,最终还原成他不得不相信的事实。

当时他不懂,如今却不得不懂。

原来……都是真的。

心底满腔恨意与焚寂的怨煞之气汇聚在一处,让他再也无法自控,焚寂狠狠劈下,上古凶剑的凶戾顿时将烛龙之麟斩为碎片。

“你这个混蛋!你竟敢辱我师兄,死不足惜!我一定要杀了你!”

少恭朗声大笑,就如同听到世间最好笑之事,他极尽鄙夷的说道:“辱?屠苏何必说得这么难听,这不正是你一直以来想对你师兄所做之事吗?只是可惜,陵越他只愿意与我云雨交欢,却不想多看你一眼。说什么跟你一起回山修炼,不过是看你可怜才敷衍着骗一骗你,可笑你竟还如此当真,纠缠不休。”

屠苏浑身巨震,他的心就像被剜了一个大洞,剜空了全部血肉。他高声痛呼:“不!不!师兄不会骗我!不会的!”

少恭不置可否的冷笑,那冰冷而残酷的笑意里全是对他的不屑和嘲弄。屠苏只觉的恨意排山倒海无法自控,他狂乱的挥舞着焚寂,恨不得将少恭力毙当场,少恭却不费吹灰之力从容避开,伤不到分毫。

“屠苏,”少恭轻蔑笑道,“你不是早就知道你师兄不爱你吗?事到而今你又有什么不甘心?放心,待我取回我那一半魂魄,必然会连着你那一份一起,对你师兄极之疼爱,让他销魂极乐,欲仙欲死……”

“混账!你这……禽兽!”屠苏勃然大怒,爆发出一声恨绝的怒吼,如野兽一般仰天长号。一瞬之间,黑火升腾而起,笼罩了他的全身,他的眼眸完全被赤红色覆盖,眉间朱砂鲜红欲滴,说不出的诡异。与此同时,焚寂红光暴涨,毁天灭地般的怨煞之气刹那间喷薄而出,将半边天际染成一片惨红,萧萧朔风摧草折木,入耳皆是无数鬼魂怨气冲天的怒号。

少恭心中一喜,唇角微勾,志得意满的笑容映在眼里,点亮了那双深不见底的幽黑眼眸。

等了这么久,绸缪这许多事,终于等到了煞气冲破封印的这一刻。

长琴半魂,终将回归。

他宛然一笑,正想伸出手去。半空中忽有蓝光一闪,一道碧蓝剑光破空而来。少恭一惊:“陵越……?”

他不动声色的收了手,顺势就着焚寂横扫之势摔倒在地,跌出丈余,撑起身体的时候已是唇角溢血,气息不稳。

(TBC)

评论(46)

热度(121)